蜜餞燒鳳肝 妙藏海鮮醬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18日

【明報專訊】對於廚師來說,醬料、調味料是得力助手。香港尖沙嘴凱悅酒店中菜廳凱悅軒新任主廚黃皓勤說:「選擇醬料,要視乎它的味道是否適合配搭食材。」上文提及的幾款黃豆基礎醬料,他自然相當熟悉。「麵豉醬與磨豉醬均屬百搭醬,很少單獨使用,因為它們的黃豆味較香,適合配另一些醬同用,更能帶出香味。像蜜餞燒鳳肝,我用磨豉醬混合海鮮醬,吃到它的甜,卻未必知道是用了海鮮醬;此醬可當醃醬或蘸醬,它的甜味配海鮮吃最好。柱侯醬味濃像是藥材味,適合用來燜、煀、扣較長時間的烹煮,突顯食材的香味。」勤師傅正預備以香港傳統味道為主題的新餐牌,今日介紹的兩道菜——幾乎絕迹本地的蜜餞燒鳳肝,以及改良自手工名菜仙鶴神針的羊肚菌瓦罉煀乳鴿,分別亦用上不同的粵式醬料來炮製。

■凱悅軒

地址:尖沙嘴河內道18號香港尖沙嘴凱悅酒店3樓

查詢:3721 7788

註:因應疫情影響,餐廳開放時間及供應菜式或有變,營業資料以官方公布為準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