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舊物樂園 低溫慢煮牛柳夠軟腍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16日

【明報專訊】旺角唐樓著名懷舊咖啡店老二花廳,早前在銅鑼灣開設新店「悉尼樂園」,延續懷舊情懷。新店擺設着由店主子賢從小到大蒐集回來的舊物,包括唐樓的綠框窗花、錄影帶播放機、綠色雪櫃、舊式電視播放舊卡通片等,結合香港等地和不同年代的舊物,建構一種懷舊氛圍。與老二花廳最不同之處,這裏以山寨樂園為主題,加入二次創作角色:一個天真又有點笨的小孩「悉尼老鼠」,整個空間的牆壁繪畫了悉尼老鼠在這個病態樂園的遭遇,客人身處其中,像進入了另類的童話故事。子賢希望客人走進這個另類樂園,能夠暫時遠離平日的煩囂,沉澱個人的思緒。

食物方面,這裏以西餐為主。他推介慢煮安格斯牛柳配蘑菇洋葱汁,牛柳以57℃低溫真空慢煮90分鐘,煮至約五至六成熟,肉質柔軟。不吃牛肉的,可選西西里燉豬髀仔配法包,豬髀仔燉煮2至3小時左右,軟腍得至骨肉分離,再搭配微酸的自家製西西里汁,十分開胃。飲品亦新增配合主題的「水果樂園」,以紅茶或綠茶搭配橙肉、藍莓、蘋果等新鮮水果,酸甜又解膩。

■悉尼樂園

地址:銅鑼灣邊寧頓街9至11號登龍閣2A

查詢:3619 5612

註:即日至7月21日暫停營業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