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意」雲吞火山 軟滑煙熏香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09日

【明報專訊】午餐時段歎完潮牌food court,夜晚想在中環附近找間精緻餐廳,也有好介紹。位於IFC的意大利餐廳Isola Bar & Grill,其正宗意菜自2005年開業以來一直有口皆碑,最近更請來曾於意大利莫德納著名米芝蓮三星意菜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學藝的意籍行政總廚Alessandro Tonin作掌舵人,並為餐牌來個大革新,推出多款清新滋味的南意及地中海海鮮菜。

當中必試炭烤巨型八爪魚鬚($268)和西西里紅蝦配自家製幼意粉($328),八爪魚鬚加入紅燈籠椒醬及黑橄欖粉末作調味並烤製而成,口感脆嫩,十分惹味;後者則為傳統大蝦意粉的升級版,蝦肉甘香爽彈,意粉厚實有咬勁。另一道創新菜烤茄子及煙熏乳酪意式雲吞($218),是以西西里街頭小吃烤茄子為靈感,總廚更特意將雲吞製成火山形狀,入口軟滑creamy,並帶濃濃煙熏香味,相當有特色。餐廳另有多款自家即烤的芝士薄餅、手工雞尾酒和紅、白葡萄酒可供隨意配搭,讓你不用專程飛到意大利,都能一嘗意式地道風情。

Isola Bar & Grill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 國際金融中心2樓2075號舖

查詢:2383 8765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