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家電:遲來的熱潮 疫情帶動銷量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30日

【明報專訊】2012年飛利浦推出第一代氣炸鍋(HD9220),白色蛋形機身襯淺紫色手柄的經典造型,標榜不用加油,只需把食物放進鍋內,調校好時間和溫度,待食物煮熟,即使不懂烹調的地獄廚神也能輕易煮出美食。這樣的烹煮原理的確吸引,然而當年卻沒有帶起熱潮,事隔多年,由於高質急凍食品和氣炸鍋食品種類大增,近至一兩年前再受關注,成為新潮流。

新國華的Dee稱去年尾Delifrance牛角包突然被追捧,平地一聲雷,引起網民極大迴響,加上社交網絡和Vlogger的分享,使一般人發現氣炸鍋是一款方便易用的家電,引起購買熱潮,帶動氣炸鍋食品銷量不斷上升。今年上半年更因疫情推動,氣炸鍋食品需求上升,於今年1至2月銷量急升三至四成,甚至有人額外購買細冰櫃存放急凍食物。Dee認為之後會向兩個方向發展,一是生餸,會向專業級別及快速烹調的方向發展,其次是急凍食物將會愈出愈精,品質愈高。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