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物火山排骨 減辣投港人所好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13日

【明報專訊】身處人山人海的旺角,想找間好吃又就腳的泰菜餐廳,也有好選擇。最近進駐朗豪坊的泰式餐廳Bamboo Thai,選址商場戲院旁邊,位置方便,環境寬闊舒適。餐廳主打泰國傳統街頭小食,所有香料食材均從泰國新鮮直送到港。為了將地道泰菜變得更大眾化,特別請來擁有25年主理泰菜經驗的泰籍師傅Tanpok Manit擔當顧問,設計出一系列迎合港人口味的菜式。當中的代表作,是早年於曼谷火車夜市爆紅的火山排骨。大廚採用荷蘭豬頸骨,加入香茅、南薑、芫荽及青檸葉等慢火煮約兩小時,然後連同湯底一同撈起,淋上大量由魚露、檸檬汁、辣椒、青指天椒和泰國芫荽秘製而成的刺身生蝦汁,光是上菜一刻已經香氣撲鼻,一條條粗大的豬頸骨堆疊成火山形狀,賣相壯觀吸睛,而且肉質滑嫩,味道酸酸甜甜,醒胃而不膩。Tanpok師傅指,在泰國吃到的火山排骨較辣,但考慮到香港未必人人接受,所以製作這道菜時會將辣度減低,並重新調配醬汁的酸味以取平衡,讓怕辣的客人都可輕易入口,雖然做法不算複雜,惟烹煮時間較長,所以在一般香港泰菜餐廳不常見到。

咖喱虎蝦加蛋 綿滑香濃

另一道推介菜——泰式蛋咖喱炒皇帝虎蝦,選用越南大虎蝦,咖喱以紅甜椒及洋葱作配料,連同虎蝦一起兜炒,最後加入雞蛋和花奶,口感綿滑,蛋香味濃,蝦肉鮮甜有彈性。吃這道菜時,建議可另點泰式臘腸蟹肉炒飯。臘腸先以滾油炸香,再加入蟹肉、泰國紅蝦米、香葱、雞蛋、白飯和泰國豉油一同炒,乾身爽口,鑊氣十足,拌入咖喱蛋汁一起吃,相當滋味。如果不想吃太飽,也可點選黃金蝦餅和豬肉碎生菜包這類香口小食,前者用蝦膠和墨魚膠作餡料,表層鬆脆,內裏彈滑;後者將豬肉、糯米、香茅、檸檬葉、辣椒打成碎,口感煙韌有嚼勁,肉汁還得以保存,以生菜裹起豬肉吃,爽脆清新。

■Bamboo Thai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8樓02至03號舖

查詢:2111 994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