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氣龍蝦 清蒸突顯鮮甜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06日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連鎖海鮮餐廳Red Lobster,早前登陸香港,提供超過60款龍蝦、海鮮和非海鮮類菜式,價錢屬中價位。這家過江龍在美國供應Maine lobster(又稱North American lobster 北美龍蝦)等4個品種的龍蝦,香港暫時只有北美龍蝦,由美國緬因州直送香港,提供急凍龍蝦尾和原隻活龍蝦。活龍蝦每日返貨,有1磅、2磅和3磅重;急凍龍蝦尾則保存於-18℃至-20℃的冷櫃運送至港,保持肉質鮮嫩。

起肉後「神還原」整隻龍蝦

香港人愛吃生猛海鮮,偏好活龍蝦菜式,美式蒸活龍蝦特別受歡迎。在大蒸爐蒸煮原隻活龍蝦,1磅重的龍蝦蒸約8分鐘,煮法簡單,可突顯龍蝦肉原有的鮮甜。上桌時,店員在客人面前熟練地拆龍蝦肉,把龍蝦尾、鉗、頭放回原位,「神還原」整隻龍蝦,令人大開眼界,吸引許多客人在社交網絡分享「神技」!

喜歡濃味食物的話,不妨嘗試港式避風塘炒龍蝦,活龍蝦蒸熟後連殼斬件,用大量炸蒜和辣椒翻炒,香辣惹味。至於急凍龍蝦尾,由於肉質爽口,容易處理,廣泛應用於沙律、薄餅、飯及麵類等菜式。

■Red Lobster

地址:銅鑼灣Fashion Walk加寧街8號地舖

查詢:2261 2996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