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夜歎龍蝦芝士撈丁 肉爽口麵彈牙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06日

【明報專訊】紅磡有家日式小食店小食宮房,下午3時營業至凌晨,由80後的Jan Lee主理。擁有逾10年日式廚師經驗的他,創作出富港日風味的創意美食。小店地方雖小,但菜單上有超過100道菜式,包括燒物、串燒、炸物、便當、關東煮等,當中以撈丁系列最具創意,壽喜燒肥牛撈丁、日式叉燒撈丁、甲羅燒(即燒蟹蓋)撈丁,更有以龍蝦入饌的芝士撈丁!

7安士龍蝦尾起肉炒香

Jan把連殼龍蝦尾放在燒烤爐上燒香,取肉切成粒。在平底鑊用白酒炒香龍蝦肉粒,加入已煠過的出前一丁,炒勻,混和車打芝士醬後上碟,最後灑上車打芝士粉。龍蝦肉足料,散發酒香和燒蝦殼香,一丁炒得乾身彈牙。

配青檸梳打 平衡芝士油膩

若消夜時品嘗,覺得芝士太膩的話,搭配一杯清新的青檸梳打($14/杯),可平衡芝士的油膩感。別以為小店會因成本,將貨就價用廉價龍蝦,Jan指來貨價確是豐儉由人,但他仍堅持選用貴少許、質素較高的巴西或波士頓新鮮急凍龍蝦尾,每尾重約7安士起,肉質彈牙兼爽口,用來炒一丁更有口感。

■小食宮房

地址:紅磡必嘉街97號 黃埔唐樓C座地下106A號舖

查詢:5370 1722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