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甜鉗肉戀上班尼迪蛋 親民龍蝦列陣 迎假日早晨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06日

【明報專訊】吃龍蝦,不少香港人都選擇在有提供龍蝦的自助餐餐廳大吃特吃,認為這樣最划算抵食。其實,龍蝦不一定跟昂貴畫上等號,西營盤有新店就以親民價推出龍蝦美食,有伴以班尼迪蛋、美式鬆餅、意粉等,老闆強調以合理價錢提供有質素的龍蝦,希望大家吃得盡興。

周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供應

傳聞中的「龍蝦早餐」在西營盤的Lobster Shack逢周六日擺好陣勢,等待龍蝦迷到訪。在周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的早午餐(brunch)菜單上有兩款十分受歡迎的龍蝦菜式,包括最多人點的 Lobster benedict,在烤英式鬆餅鋪上龍蝦鉗肉和班尼迪蛋,最後淋上荷蘭汁。鉗肉保留本來的鮮甜和海水微鹹味,切開班尼迪蛋,蛋汁流入鉗肉,非常滋味。另一道 Lobster scrambled egg with sourdough bread,把龍蝦肉粒和美國雞蛋同炒,炒蛋凝固成塊狀,入口綿密不乾身,帶些微蛋汁,夾雜龍蝦肉,增添口感,可配酸麵包和沙律同吃,可惜肉量比班尼迪蛋略少,有點不夠喉。

加國「龍蝦之鄉」直送 肉飽滿甘甜

構思龍蝦早餐的是波蘭老闆Christopher Przemyski,他亦是餐飲集團Bistro Concept Group的創辦人,在西營盤擁有Flying Pig Bistro、El Macho和Flying Pig Deli Social 3間餐廳。他認為香港人愛吃海鮮,而城中具質素的中價海鮮餐廳亦不多,於是萌生開Lobster Shack的念頭。「目的是以合理價錢提供具質素的龍蝦,做到高性價比。在店內品嘗燒原隻加拿大龍蝦(全隻$288/ 約450至500克重),$300有找。」

Przemyski稱店內的海鮮來自加拿大,而他們採用的大西洋龍蝦(Atlantic lobster)是來自有「龍蝦之鄉」美譽的加拿大東岸Nova Scotia。此品種長年生活在寒冷海域,肉質結實飽滿,味道甘甜。為降底成本價,他直接向一間由家族經營的供應商取貨。供應商把新鮮龍蝦原隻急凍後,使用-18℃以下的冷櫃直送香港,龍蝦抵港後儲存於店內-18℃的冷房,烹調時即劏即煮,肉質新鮮。

龍蝦肉粒通粉 「芝」味3重奏

早午餐以外,店內還有6道龍蝦菜式,最受歡迎的是Lobster mac & cheese。廚師炒香洋葱和蒜蓉,加入龍蝦肉粒、白酒、鮮忌廉、車打芝士、意大利水牛芝士和巴馬臣芝士後煮3分鐘,加入已煮通粉,拌勻後,離火放入焗爐焗至表面呈金黃色。通粉軟硬適中,芝味濃郁而不膩,龍蝦吸盡芝士和蒜蓉味,非常惹味。如果不吃芝士,也可以考慮味道相近的Creamy lobster linguine(忌廉龍蝦扁意粉),意粉和龍蝦肉均具香蒜味和白酒香。

■Lobster Shack

周六及日早午餐:上午10:00至下午3:00

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二街6至8號地舖

查詢:2381 8138

文:陳麗斯

編輯:梁小玲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