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之選:即食白飯照顧懶人

文章日期:2020年03月31日

【明報專訊】向來少入廚的你,還是無信心煮出一碗「靚仔」?不如試試叮叮飯,雖然是即食,但味道質素依然有水準。

A 日本優質泉水煮飯

金象即食茉莉香米飯,金象牌為金源米業旗下品牌,行政總裁林世豪表示,即食飯選用泰國茉莉香米,並在日本設廠生產,以富山縣黑部市的優質泉水煮製。晶瑩白飯翻熱後粒粒分明,口感軟硬適中。($11.9/170克,惠康、百佳網店及實體店)

B 新潟越光米 口感軟糯

TOPVALU新潟產越光即食白飯,TOPVALU為AEON自家品牌,多款即食白飯選用口感偏軟的新潟越光米為主。翻熱後米粒透亮飽滿,濕度和黏度較高,口感軟糯,入口也有淡淡米香。($31.9/180克×3,AEON、AEON STYLE及AEON Supermarket)

C 古法炮製 黏軟香甜

日本佐藤食品日本白飯-秋田小町,翻熱後飯粒晶瑩飽滿,細嚼米香慢慢滲出,口感很黏軟。品牌網站稱,他們選用厚釜直炊等古法煮飯方式,令飯粒之間黏度更高,甜味增加。($17.9/200克,AEON、AEON STYLE及AEON Supermarket)

D 翻熱維持清香飽滿

O' Chef Lab新潟越光米即食飯,創辦人梁芷珊表示,此米在翻熱後,仍能維持清香飽滿的味道和形態。今次記者試食時以微波爐翻熱,但沒有蓋上,白飯水分流失較多,相比其他白飯,吃起來比較硬。($15/250克,www.ocheflab.com)

E 高壓高溫煮 濕度適中

不倒翁即食壽司飯選用韓國米,以高壓及高溫方式烹煮。翻熱後米飯濕度適中,香味和口感不過不失。($8.9/210克,惠康、百佳網店及實體店)

F 韓國米 飽滿濕潤

韓國CJ即食白飯翻熱後香氣撲鼻,米粒飽滿濕潤,吃起來香甜軟糯。據品牌網站資料,這款即食飯採用韓國米,為維持其新鮮度和營養,在米粒去殼後24小時內用壓力電飯鍋的原理烹煮,米香特別濃郁。($13.9/300克,惠康、百佳網店及實體店)

文:李榆佳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