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100%香港製造gin

文章日期:2020年03月18日

【明報專訊】第一支100%香港製造的gin酒是Handover Gin,最有趣的是這gin酒是由來自新西蘭的Steven Newton釀造,而不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Handover Gin是去年6月在香港一個gin酒節活動中正式推出,其實Steven花了整整4年多時間跟政府不同部門周旋,最後於2015年才拿到蒸餾廠酒牌,他亦花了很長時間研發有英倫gin酒風格而帶香港元素的本地gin酒,以11種草本植物蒸餾,加入本地選購材料如苦橙、人參根、薑、肉桂及淫羊藿等,幼滑而帶杜松子、橙香、薑、香料及點點人參香等。真心多謝Steven克服重重難關,為香港craft gin蒸餾酒廠撒下種子,讓往後想開蒸餾酒廠的朋友比較容易取牌。香港人終於有自己的gin酒,希望將來會有更多人加入,百花齊放!

■查詢:www.facebook.com/hongkongdistillery

2020年4月16日即時新聞:入口氈酒扮香港釀製 海關搗荃灣無牌私釀酒工場拘兩人 (13:45)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