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釀酒師主理 向London Dry Gin致敬

文章日期:2020年03月18日

【明報專訊】追尋本土gin酒夢想的還有Two Moons Distillery,兩名主理人Dimple及Ivan對gin酒的熱愛,亦是「all-in」全程投入。他們於2017年學做infused gin時已萌生做本土gin酒的想法,繼而到英國學師。除了選址、申請牌照等挑戰,跟德國蒸餾器生產商訂貨,亦是一大難題,最後幸好得到Ivan的德國同學幫助才成功訂做名為Luna的德國銅壺式蒸餾器。此蒸餾器容量100公升,以傳統的一次蒸餾法,每日限量生產100瓶gin酒。而負責「指揮」Luna的是女釀酒師Dimple,在本地craft gin界中實屬罕見,畀多個Like。

由於兩名主理人均喜歡London Dry Gin,所以Two Moons也是致敬作,以12種草本植物蒸餾,加入本地特色如陳皮、南北杏、甘草等,香氣撲鼻,帶London Dry Gin風格,味道帶杜松子、柑橘、乾玫瑰、檸檬皮、香料、陳皮及胡椒等,優雅而充滿果香,淨飲或調製gin雞尾酒均可。他們亦重視可持續發展,每次蒸餾過程中剩餘的材料都會放入廚餘機分解成有機肥料,捐贈予該區天台農莊。如有興趣參觀酒廠,他們逢星期六有導賞團,可參觀酒廠及試飲Two Moons gin酒及gin雞尾酒 ($300/位,約1.5小時)。

■查詢:www.twomoonsdistillery.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