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注目的IB

文章日期:2020年03月11日

【明報專訊】香港有不少IB(Independent Bottler),近期最令人注目的是WhiskyAnonymoushk,他們早前公布了一支名為「光復」的作品,找來Abaddon設計很有象徵意義的酒標,只得104支,難怪不少人希望入手。這酒將在3月15日下午3時發售,有興趣者可在其fackbook留言購買。

據WhiskyAnonymoushk在fb表示:「我哋就喺二、三十個sample入面搵到呢一桶,年輕、煙熏、有硫化物(火藥)氣味嘅Ardmore 9年。」位處蘇格蘭Highland及Speyside接壤的Ardmore,風格確跟這兩大酒區不同,因為選用了12-14ppm(泥煤度)泥煤烘烤的麥芽,有別於艾雷島的煙熏風味。這支Ardmore 9年則在雪莉桶陳年,相信有新酒的強烈青澀,但也會帶上一點果甜。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