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味沙律暖胃 高貴布甸壓軸 櫃底食材炮製滋味西餐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29日

【明報專訊】近來逛街市的次數大幅減少,可不代表發揮廚藝的空間縮減。松露女王區碧玲(Esther Au)繼上期示範中式兩餸一湯,今期教大家炮製家中的西式casual dining,以大熱的羽衣甘藍製作暖沙律、用簡易食材煮肉醬意粉,壓軸還有選用高貴的鹽之花製作不一樣的焦糖燉蛋。家中的大廚們,今次留在家中避疫正是檢視廚房的好時機,一些閒置櫃中多時的調味料和食材,是時候出馬了!【西餐篇】

■今期主角

烹飪教室及食材專賣店Dolce Dolce Kitchen & Gourmet創辦人區碧玲(Esther Au)

彈性調味 時間靈活分配

打開廚櫃,盡用手上有的食材及調味料,香草、黑椒粉、辣椒粉……統統可以提升菜式味道的層次。Esther說食譜的調味都是參考,讀者可按喜好加減調味,她舉例,在為沙律的馬鈴薯及番茄調味時,可加入百里香,又可運用法式芥末籽醬混沙律汁,而以上兩者都可應用於製作意粉汁;懶得出外購買三文魚,也可用煙熏鱔或罐頭沙甸魚來製作沙律。煮飯,的確不如大家想像的難。

烹飪的學問不僅在技巧,也在分配時間。Esther示範時並非依前菜、主食及甜品的次序烹煮,而是「偷取」烤焗羽衣甘藍及布甸的時間,處理其他食材。鹽之花焦糖布甸所需的時間及工序最多,尤其布甸液在放進雪櫃4小時後使用為佳,因此大家可以先製作甜品,在中午時分預早準備布甸液,到烤焗布甸的時間才煮意粉,並在布甸差不多焗好後,再打發鹽之花忌廉,讓每道菜都可以在最佳時間享用。

●Profile

Esther活躍於各大媒體,集飲食節目主持人、專欄作家及美食考察團領隊等多重身分於一身,但離不開推廣飲食文化及教育的宗旨。在2012年創辦烹飪教室Donna Dolce Kitchen,2015年易名為Dolce Dolce Kitchen & Gourmet,在教煮以外,亦售賣世界各地的食材。

■Dolce Dolce Kitchen & Gourmet

地址:觀塘成業街6號泓富廣場 9樓906-907室

查詢:2151 0609

文:黃嘉希

編輯:林曉慧

電郵:food@mingpao.com

●有片睇

想跟Esther學做西餐甜品?立即去片:bit.ly/393AIt1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