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食材:足不出戶逛農場 買齊鮮肉有機菜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明報專訊】海鮮以外,當然要有菜有肉才算得上一頓飯。想足不出戶買齊餸,也可試試以本地食材招徠的網上農墟市集「早晨」。「早晨」創辦人Jessica最初想吃新鮮本地有機菜,但發現銷售點少,農戶也無暇天天銷售,非常難買。5年前她嘗試幫客人買本地菜,至2017年轉型為新鮮餸菜的網購平台,集結逾20家農場,讓人隨時隨地網購本地食材,直送家中。「現時平台超過50%是本地生產商和農場!」網站亦公開農場的資料、相片和本地有機生產認證等文件,令人買得更安心。

「疫」境訂單增幾倍

記者實測,在最受歡迎的版面挑選了熱門項目,包括4家不同農場的有機蔬菜、新鮮太極豬和英明黑毛豬,還有魚類統營處供應的新鮮黃𩶘䱽。各款食材來貨時,不同商舖均有不同包裝,太極豬和魚類統營處則以真空包裝。整體包裝乾淨,零異味,例如新鮮黃𩶘䱽劏好後會以真空包裝送到;而送來的有機菜亦十分爽甜新鮮,尤以網站推介的當造大茄(番茄)特別鮮甜;網站亦有多款新鮮本地農場雞供應,包括:嘉美少爺雞、永明農場的三黃雞、烏雞等,種類繁多,比去傳統街市買鮮雞更方便。

一般訂單在每日晚上8時截單,翌日送貨。「早晨」亦特地開發自家物流系統,與順豐冷運配送服務合作,務求將鮮貨在優良冰鮮設備下送到客人手上。不過要注意的是,近日疫情緊張,本月的訂單突增幾倍,送貨時間亦會延遲約2至3天。

「早晨」開業5年,每年增長約2倍,會否成為未來買餸的新趨勢?「我覺得這個月大家的生活模式突然變了,很多人不出街,嘗試網上買菜。但香港人本身習慣逛街市,除非未來這生活習慣有更大變化,才會增加網上買餸的需求。」

■Info

◆早晨Jou Sun

查詢:www.jousun.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