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食神牛河 大顯炒功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5日

【明報專訊】由「香港食神」戴龍坐鎮做顧問的CHOP CHOP食神叉燒,近來在沙田開設分店,新近推出兩款由他親自監督的招牌菜式——乾炒牛河及食神炒飯。這兩款常見的粵式麵飯,雖然食材平民化,但要炒得好食兼有鑊氣,極講求食材的新鮮和廚師的炒功。

乾炒牛河用乾爽分明的厚身河粉,配牛肉、韭黃、青葱、芽菜猛火快炒,再加本地品牌大孖醬園出品的古法頭抽,當中濃郁的豆味畫龍點睛,最後加入少許肉桂粉和撒上芝麻,鑊氣十足,香味誘人。而食神炒飯的精華則在於炒得粒粒分明的米飯,白米裏混合了美國野米,炒來煙韌有口感,加上招牌叉燒、蝦仁、櫻花蝦、法國青豆和日本蟹籽,米飯炒得乾爽分明,盡顯師傅控制火候的功力!新店亦提供外賣,讓你在疫情之中,也可品嘗經典美食。

CHOP CHOP食神叉燒沙田分店

地址: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三期3樓A325號舖

查詢:3580 8951

整理:李榆佳

相關字詞﹕飲食 CHOP CHOP食神叉燒 戴龍 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