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嘴味遊亞洲 舌尖嘗盡9城「麵」貌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5日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令人對外出聚餐、坐飛機旅遊都卻步。要減低感染風險,這個時期最好「獨食」,一人一碗一雙筷,在麵食之中環遊亞洲,以舌頭試勻東亞的好滋味。

K11 MUSEA毋懼疫情,新食店一浪接一浪。在MOMA Design附近,最近又新開一間以旅行文化為主題的麵店YumMee,匯集了9個國家或城市的10款麵食,令大家在這裏有環遊亞洲的感覺。YumMee設有9個麵檔,分別是香港、吉隆坡、曼谷、布吉、京都、上海、台北、河內及新加坡,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當一面的麵食。作為香港人,第一時間會起想起香港有什麼麵食?相信不少人會即時想起雲吞麵或魚蛋粉,店家亦不負眾望將此納入香港代表。不過有趣的是店家亦選了另一款我們的熟悉的湯底——番茄湯,他們的九龍番茄濃湯鮮牛湯粉,採用美國和牛,湯底亦絕非行貨,用上牛骨、牛胸、洋葱及芹菜等熬上10小時,牛肉味濃香;加上自製的牛肉番茄醬,調出酸甜味平衡的茄牛湯底,喝來味道不膩不濃。

湯底每日鮮製 蝦麵、喇沙最花工夫

除了港產代表,店家亦請了泰國和馬來西亞籍大廚,每日新鮮熬製10款湯底,每款湯底至少要用12小時製作,極花心機。此外,每款湯麵會配上指定麵款,店家找來本地麵廠供應7款麵類,包括河粉、上海麵、油麵、米粉、拉麵、金邊粉與米線,以貼近各地麵食的口味。10款麵食中,要數湯底最花工夫的必定是蝦麵及喇沙,前者要先用香料、辣椒、馬拉盞等做出7至8種醬料,再加蝦頭熬湯底製成;喇沙湯則用上雞及豬骨慢慢熬成湯,工夫及步驟相較其他湯底都要多,只要嘗一口就吃到當中複雜濃郁的味道。其中,要數最豪華的,以龍蝦海鮮蝦麵最有睇頭,在原本的蝦麵上加入開邊印度龍蝦、青口、豬腩肉及溏心蛋,配料豐富,龍蝦的鮮甜亦與蝦麵湯十分配合,吃時可將湯匙上的參巴醬,隨喜好適量加入湯底,讓湯底更多一層變化。

醬料調味保留原汁原味

這裏的麵食雖會作出小改動,但亦堅持保留當地味道神髓,好像台北代表紅燒牛𦟌麵就加入台灣冬菜,令風味更貼近當地;而隨蝦麵附上的參巴醬亦是為此而做,再加上調味架上亦有吃泰式粉麵必備的調味料,讓你好像置身當地的平民麵館,吃一口地道的麵食風味。麵食以外,YumMee亦提供各地主題小食,選擇尚算豐富。順帶一提,若你喜歡自拍打卡,這裏的小熊冰飲品絕對不能錯過,先把3種不同顏色及口味的飲品雪成小熊冰冰,再配上不同口味的飲品,其可愛程度真的不忍心把它喝到肚裏去,又是時候,相機先吃吧!

■YumMee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 K11 Musea 1樓136號舖

查詢:2344 2366

文:潘小熊

編輯:王翠麗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喇沙 船麵 蝦麵 烏冬 大角嘴 飲食 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