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呷威士忌 美國南部好滋味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31日

【明報專訊】香港不乏各種類型扒房,而美式扒房的確最受歡迎,但當中專注於美國南部菜式的扒房卻甚少。去年於香港瑰麗酒店5樓開業的Henry,則因着酒店集團的美國背景關係,為香港飲食界帶來了美國南部扒房,並由曾為多間米芝蓮星級餐廳效力的廚師Nathan Green出任主廚,他不但帶來美國南部的味道,更用上一些市場上少見的農場出產的牛扒。

Chef Green是英國人,在廚藝學校畢業後便加入英國的米芝蓮2星餐廳Gidleigh Park學藝,來港前於倫敦多間著名星級餐廳工作,2014年來港後同樣加入星級廚師的團隊,於22 Ships及Ham & Sherry等受歡迎的酒吧式餐廳工作,而接棒開設Henry,嘗試另一種菜系,他說這不會特別困難並謂:「作為廚師,不停創新挑戰才不會故步自封,而扒房的煮法及煙熏等手法,亦是西餐、英國也有的方式,加上美國南部的發展,受不少外來移民所影響,由食材到菜式都受着中國、非洲、墨西哥等不同的影響,最重要是當地有着強烈farm to table概念,廚師們對各農場出產十分熟悉,了解食材,配上南部主要的口味,要打造一間向美國南部飲食文化致敬的餐廳,不關乎國籍。」

的確,Henry有炭爐、煙熏爐等設備外,更着重食材選擇,特選美國得州44 Farms的百分百黑安格斯牛肉、加州Brandt Ranch的純種荷斯坦牛等。此外,扒房的醬汁是味道靈魂,Henry全部自家製,五椒波本威士忌汁、Charcutier醬汁、Cajun香料荷蘭醬、紅酒汁、波特酒青葱、酸醬及煙熏辣椒汁及煙熏伯納西醬等,連同餐後芝士也選用美國而非歐洲貨,將美式牛扒屋的味道全面帶來香港。而牛扒皆以美國貨為主,務求將美國優質牛肉的味道推廣開來。

牛扒以外,這裏的酒單也很有趣,全面供應Magnum(雙瓶)裝餐酒,眾所皆知,即使同一餐酒,雙瓶裝比起單瓶裝更優質,不過,大家不用擔心非要點叫雙瓶分量的酒,即使你柯打杯裝酒,侍酒師還是以當日精選的雙瓶裝酒供應。此外,餐廳外可看見肉房,供有興趣的客人購買生肉回家烹煮。

■Henry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 香港瑰麗酒店5樓

查詢:3891 8732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