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新派日菜 味遊秘魯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8日

【明報專訊】秘魯擁有高山、冰川、海岸及叢林各種地形,得以孕育出燦爛多端的飲食文化。主打新派日系創意菜式的NOBU,今年將於四季不同時節帶大家探索秘魯不同地區的美食和文化,以回顧松久信幸當年首度到訪秘魯後受啟發,繼而創立NOBU的故事。

這段美食之旅以四季劃分,從冬天啟航,到秋天結束,分別以安第斯山脈、印加山谷、利馬海岸、亞馬遜為主題。NOBU的行政主廚Rhys Cattermoul與團隊傳承日系秘魯菜「Nikkei」的精粹,冬季餐牌將高山地區的傳統主食如粟米、藜麥等,配合日式刺身、和牛等,帶來烤花椰菜粟米脆片配牛油果及香辣柚子泡沫($120)、南美式刺身沙律卷伴香脆秘魯紫薯($165)、A5級日本和牛伴藜麥及秘魯烤肉醬汁($500)等菜式。

■NOBU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2樓

查詢:2313 2323

註:另設加一

整理:李榆佳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