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肉當紅 煲仔鐵板似到足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31日

【明報專訊】自2012年Green Monday成立,鼓勵大家每周一素後,本地素食風慢慢吹起,加上近年出現了多種新派植物肉,令素食潮流全面滲入生活,除了不少酒店、高級餐廳以植物肉入饌外,貼地的連鎖食店如大快活、翠華等亦相繼推出主打植物肉的素菜餐單。新派植物肉有Beyond Burger、Impossible Foods及OmniPork,前兩者為植物牛肉,後者則為植物豬肉,以植物蛋白、大豆等為主要材料,做出的口感、味道、香氣、色澤與真肉相若,因此不少蔬食店也開始使用這些新素肉。今年8月才開業的「走肉蔬食研究所」負責人陳佩玲(Esther)茹素近1年後,不諱言首次吃到Impossible Foods時,有一種滿足感,故在新開的素食店中推廣這類食材。她認為以鐵板最能展現Impossible植物肉的肉汁和肉味,當漢堡扒烤至七成熟,中間還帶點半熟的紅色及少許「血水」,入口香滑軟腍與普通牛肉沒啥差異。她認為新派植物肉令客人有驚喜,又能滿足葷食者吃肉的心態,她期望客人能慢慢把走肉成為習慣,做到棄肉投素。

■ Info

走肉蔬食研究所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 D2 Place One 3樓302室

查詢:3619 7581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