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龍蝦鍋 「美顏球」人參打氣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28日

【明報專訊】在「手機先食」時代,任何刁鑽火鍋都有捧場客,像剛開業不久的「真.秘鍋」,便以食得刁鑽、賣相吸睛為賣點。店中火鍋湯底選擇極多元化,並且依時令創作不同湯款,例如入冬後即推出麻辣牛蛙鍋、藥膳古法羊腩鍋,不過以「九五之尊」最為呃like。「九五之尊」其實是龍蝦湯鍋,以新鮮波士頓龍蝦入饌,比急凍貨更鮮甜、更香濃,配上大量海蝦、甘筍、洋葱等熬足3小時,只看上面那層金黃的蝦油,色澤已相當吸引,加上原隻龍蝦可謂貴氣十足,先嘗一口龍蝦湯底,鹹鮮有致,層次豐富,配上海鮮更是鮮上加鮮。而為了令湯底更滋補,每個湯鍋另免費配上美顏骨膠原球,整個膠原球以烏雞腳、雞湯熬煮足超過5小時,膠質豐富,即使只放室溫已能凝固起來,大廚更放入原條人參,令湯底味道更鮮更甜,藉以達補氣的效果。

至於配料,店主從坊間蒐羅了較為罕見的牛肉——五花子(五花趾),這款牛肉帶雪花狀的軟骨,口感如牛𦟌般爽口彈牙,由於每隻牛只有兩小塊,貨源極有限,屬off menu配料,牛迷絕對不能錯過。另一款賣相普通,但極具誠意的是手工竹笙餃,橙黃色的水餃皮內有野生竹笙、桃膠,味道較清淡,偶有桃膠的煙韌口感,吃起來非常過癮。

■真.秘鍋

地址:旺角廣華街3號百利達廣場1樓全層

查詢:2511 1993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