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沙律:「聖誕花環」睇得又食得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20日

【明報專訊】沙律總予人配角之感,Gloria卻從沙律菜的綠色元素,聯想到以綠色為基礎的聖誕花環。她先從構圖入手,「花環的最佳視角是top shot,主體是環狀、放射形的,所以我用正好當造的苦白菜(Endive)作底部,圍着圓碟砌好,花環形狀就出來了;選了綠色和紫色的品種,食味分別不太大,但色彩更多」。她建議鋪排沙律菜應亂中有序,形狀不同的火箭菜、菠菜,令花環看起來更富層次感,而牛油果、番茄和粉紅蘿蔔則像裝飾品。「我特別用上聖誕常用的食材石榴籽,紅噹噹,好有節日氣氛。」

中間位置留給沙律醬,以小碗盛載,方便取用又不失美觀。「好處是避免醬汁拌入沙律後,令菜葉變腍下塌,或呈油膩狀,沙律菜要看起來爽脆才美味嘛!」

◆聖誕花環沙律(4人分量)

材料:

苦白菜 300克

火箭菜 80克

菠菜 80克

粉紅蘿蔔(刨片) 3粒

車厘茄(切半) 50克

牛油果(切粒) 1個

石榴籽 30克

醬汁:

Tahini芝麻醬 1湯匙

檸檬(汁) 1個

橄欖油 1湯匙

蜂蜜 1湯匙

黑胡椒 1/2茶匙

鹽 1/2茶匙

紅椒粉 1/2茶匙

餐具:Zakkia-Concrete Round Tray@objective($380)

做法:

1. 苦白菜只取其菜葉,逐片圍着鋪在圓形餐碟上,留空中間呈冬甩狀(圖A)

2. 將火箭菜、菠菜、車厘茄、牛油果、粉紅蘿蔔放在苦白菜上,再加上石榴籽(圖B)

3. 醬汁材料全部拌勻,倒入小碗內,放在沙律中間,即成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