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名廚聖誕「法」術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14日

【明報專訊】餐廳環境是建構聖誕大餐氣氛的重要一環,若正尋找高雅恬靜的地方,不妨考慮藏身於今年新落成的香港瑞吉酒店內的法式料理L'Envol。餐廳裝潢出自當紅室內設計師André Fu的手筆,以米白和金黃的配色為主調,配柔和的彩紋大理石和磨砂青銅裝飾。餐廳於12月供應節日午餐和晚餐,晚餐每位收費由$2088起,客人可享用由奪得18粒米芝蓮星的法籍主廚Olivier Elzer烹製的法式聖誕佳餚。

Olivier設計的菜單有不少法國人節日必備的菜式,例如法國生蠔、鵝肝凍批配黑松露,以及烤法國「名雞」布雷斯雞。主食方面,他選用魚子外形飽滿、色澤剔透的法國Saint-Viâtre產Imperial魚子醬,配上煙熏黑線鱈魚忌廉和農場鴨蛋,與自製蕎麥闊條麵一同食用。在廚界20多年,招牌菜多多,他是次將一道北海道海膽盒演變為北海道海膽配紅蝦及香脆小茴香,採用北海道的馬糞海膽和法國科西嘉島的小紅蝦,以檸檬汁、辣椒和橄欖油調味,配上法國南部小茴香,香口開胃。若想以美酒配芝士,可另外付費,讓侍酒師為你挑選7款餐酒,以及從芝士餐車選取多款法國手工芝士。

■L'Envol

地址:灣仔港灣徑1號香港瑞吉酒店3樓

查詢:2138 681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