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酸辣配搭 辣得有層次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30日

【明報專訊】港人嗜辣,近年川菜在香港愈開愈多,滿福樓亦在今個冬天推出酸辣菜單,由行政總廚孫錦勝操刀炮製多款酸辣小菜。他在各款菜式上使用不同的辣椒組合,發揮它們的獨有香氣。湖南名菜剁椒醬蒸魚嘴($308),以微酸的泡椒及勁辣的指天椒醃製成剁椒醬,再與魚嘴同蒸;水煮原條東星斑(時價)的鯽魚湯底,則加入花椒和辣椒製成的辣椒油、花椒及指天椒等熬製,小呷一口便嘗到辣味的豐富層次。

惹味之選則有重慶名菜滿福辣子雞($400/半隻,$800/隻),雞肉與辣椒乾、指天椒及花椒一同炒香,啖啖麻辣;辣椒乾又可連同鎮江醋快炒薯絲與萵筍絲,製成一道山東家常菜的變奏版辣醋溜雙脆($228),爽口開胃。酸辣菜單供應至12月21日,趁天氣轉冷,是時候相約親朋好友去吃個暖胃餐了! 

■滿福樓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3樓

查詢:2802 8888

整理:黃嘉希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