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點革命:粉紅麻糬包 可愛到「紅都面埋」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26日

【明報專訊】包點革命不止見於銷售方式,賣相也是重要戰術。在過去20年,不少傳統菜樓、摩登中菜廳,紛紛為傳統點心換上可愛而精緻的賣相,當中知名度最高、歷史悠久的,可數金龍船海鮮酒家及鴻星海鮮酒家。前者已結業,後者仍然熱中創作動物造型的企鵝奶黃包、箭豬奶黃包等,這些包點都令人印象深刻。

甘筍汁黑炭粉添色彩

開業約4年的飲茶YUM CHA是城中其中一間以可愛造型點心作招徠的摩登中菜食肆,包點無論賣相或餡料都富新意。例如加入甘筍汁調成的橙黃包皮裏面包覆流沙奶黃,以紅菜頭汁調色的包點內藏紅豆麻糬,至於攙入了黑炭粉的黑色包則以菜肉為餡,而最可愛的要數豬仔造型的叉燒包。包點款式不時轉換,帶來新驚喜。餐廳副總經理吳耿南說,為吸引更多年輕人飲茶,餐廳一洗舊式茶樓擁擠、油煙多的負面形象,標榜環境乾淨寬敞,點心、包點賣相可愛,就連食法都緊貼潮流。近月推出「想點就點」點心放題,一口價盡情食指定點心、包點、涼菜、小炒等,飲茶不再需要「就住就住」剔點心。

■Info

◆YUM CHA飲茶(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8號英皇鐘錶珠寶中心2樓

查詢:2323 128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