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澳洲菜進駐藝術館 無敵維港和牛脆餅爭寵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23日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旁一帶大變身,除了新酒店、新商場,翻新多年的香港藝術館亦即將重開。坐落海旁的藝術館不但帶來各種文化活動,更將維港的景色引入館中的餐廳,讓客人一次過享受藝術、海景與美食。

位於藝術館1樓的Hue,佔地5000呎,餐廳設計呈長條形,長長一排幾近落地的玻璃窗,將維港上粼粼波光與對岸港島城景映入眼簾。配合地利,餐廳的裝潢也特別富藝術感,以叫人看得舒服的森林綠及樺木蜂蜜色作主調,配以黃銅及瓷磚,簡潔高雅,並以芬蘭著名壁紙工作室的3幅抽象藝術家壁紙粉飾,又成為打卡的好地方。

凱撒沙律變臉 香料加分

餐廳以香港較少見的澳洲菜為主打,集團創辦人為澳洲人,又在香港飲食業工作多年,一直致力推廣既富創意又現代化的澳洲菜。Hue交由33歲的澳洲行政主廚 Anthony Hammel打理,將多元化的澳洲菜帶來香港。Anthony師承澳洲名廚Mark Best,以現代西菜為基本,結合多元文化料理;及後他在以游走亞洲為主的郵輪上工作,走遍亞洲多國,將多國文化融和至創新料理中,眼界不囿於某種菜系。上乘精緻的澳洲菜,講求用上在地食材,香港是國際都會,世界各地的食材信手可得,Anthony活用澳洲、新西蘭、日本、西班牙等地食材,像採訪當日他就用上日本來的活鯖魚,配上澳洲鮑魚;而前一天則用上本地鮮鮑魚作搭配,完全視乎當日最佳食材而選用,而主廚亦謂:「在創新的同時,最重要是令客人都充分知道在吃什麼,我會在菜式的味道及賣相上改進調整,好像我們的凱撒沙律版本,用的都是經典食材,但稍將生菜改成生菜杯的模樣,最後加上法國的Vadouvan香料,不但提升味道,亦更好看。」主廚謂,澳洲人頗喜歡咖喱等香料味,他小時候就吃了不少在蛋上灑有咖喱香料的食物,所以在設計這道凱撒沙律時,就想到加入Vadouvan香料,既添澳洲風味,同時豐富整道菜的味道。

紅菜頭扮意粉 鰻魚碎提鮮

改良經典菜式的同時,他亦自家製作不少配料及下了極多工夫,一道看來像血紅色意粉的紅菜頭沙律,為了令紅菜頭的甜味更突出,以煙熏紅菜頭及洋菜膠(agar)自製成紅菜頭油,作為沙律調味,再配上磨碎的煙熏鰻魚提鮮,並配上羊奶芝士,入口完全沒有紅菜頭的草青味。

而主菜中的一道熟成鴨胸,將英國鴨胸先以自家方法熟成1個星期,配黑蒜醬汁及木梨(quince)蓉,看來簡單,但鴨胸的熟成及煎焗皆令其發揮出極佳肉質與味道,黑蒜醬的微甜也能提升肉香。

不可錯過的還有72%黑朱古力撻,這是Anthony向師父致敬的甜品,每日新鮮焗製,黑朱古力保有軟滑如絲的口感。主廚表示菜譜每月都會更換,周日亦即將供應brunch及下午茶。

■Hue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0號 香港藝術館1樓

查詢:3500 5888

文:潘小熊

編輯:梁小玲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