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廚Theo Randall教煮意菜 滿「意」番茄 甜如葡萄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22日

【明報專訊】在香港尋找中式食材,俯拾皆是,但要找意大利食材,卻一點不易。趁着名廚Theo Randall來港,我們特地相約這位愛煮意大利菜的英國名廚,到食材店尋找意大利出產的新鮮蔬果,又到本地街市買鮮魚。想知如何選購這些地道意大利食材,一起跟着大廚去買餸吧!

■今期主角

◆海景嘉福洲際酒店Theo Mistral by Theo Randall主理人Theo Randall

■分域碼頭尋靚食材

每次看見Theo Randall(Theo),他總是笑容滿臉、平易近人。這位英國名廚雖非長駐香港,但每年總會來港兩三次,為自家餐廳設計菜單,逛逛本地街市買餸。今次他來到中環嘉咸街露天街市的魚檔,就勾起了他曾經到訪本地魚市場的經歷,那些魚獲分門別類售賣的畫面,他記憶猶新。

在香港尋找地道意大利食材並不容易。除了高檔超市,分域碼頭這一家由意大利人開設的食材店都算齊全。論貨量之齊備及新鮮度,對首次踏足此店的Theo來說,已感滿意,不少蔬菜、急凍海產,還有許多粉麵、罐裝橄欖、醋等,都是從意大利進口。買完今次拍攝所需食材後,Theo笑說下次要回來再買過。

◆Theo Mistral by Theo Randall

地址:尖沙嘴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洲際酒店B2層

查詢:2731 2870

◆Mercato by Giando

地址:灣仔龍景街1號分域碼頭海軍商場地下

查詢:2511 1252

文:黃怡穎

編輯:王翠麗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