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鑑賞白松露 即刨即食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16日

【明報專訊】秋冬是白松露的最佳食用季節,今年松露收成穩定不俗,是老饕大快朵頤的好時機。不少餐廳乘時推出期間限定白松露菜式,其中Octavium就以Alba白松露,創作一系列經典菜式,例如地道的意式白松露有機炒蛋配皺葉甘藍,又或是餐廳一向深受歡迎的手製Tagliolini 意大利麵。較為特別的甜品,是以鳥結糖及Semifreddo伴蜜餞香橙及雲呢拿汁,再加配白松露,為舌尖帶來多重滋味。

而松露女皇Esther Au今年亦趁世界意大利美食周(11月18至24日)推出相關活動,其中白松露鑑賞班的參加者會有一個約15至20克的原粒白松露,在四道菜上即刨即食,享受「白鑽」滋味。席間,她亦會講解挑選松露產品的技巧,大家可趁機認識松露蜜糖、松露橄欖油魚子等產品。

■Dolce Dolce 松露鑑賞班

日期:11月20日晚上7:00至10:30

收費:每位$1080

地址:觀塘成業街6號泓富廣場906室

查詢:2151 0609

■Octavium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22號中環華懋中心一期8樓

查詢:2111 9395

整理:黃怡穎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