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佛羅倫斯祖母家歎靚牛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16日

【明報專訊】城中主打意大利菜的餐館不少,但以佛羅倫斯小城滋味作招徠的卻不多。在船街開業不過兩星期多的Associazione Chianti,就希望營造一種「有如步進祖母家中般親切」的佛羅倫斯家庭溫馨氛圍,以簡單烹調方法,創作不做作或過分雕琢的簡單菜式(simple true food)。

美國黑安格斯牛 熟成10至12日

餐館近門口處左右兩側設有凍櫃,展示各式意大利食材、凍肉及奶製品。走進店內深處,乾式熟成櫃內亦掛有多個不同部位的牛肉。美籍行政主廚Josh Stumbaugh指出,意大利牛大多油脂不高,烹調時容易變乾,因此新店採用來自美國愛達荷州牧場的黑安格斯牛,牠們吃用的草穀飼料八比二,高油花的特質確保牛肉在烹調過後仍保持肉汁及咬口。牛肉在熟成10至12日後會依佛羅倫斯傳統方法烹調,以Chianti秘製香料醃製,再在特製的托斯卡尼烤架上烹調。主廚強調,只要把簡單的烹飪方法掌控得宜,就可做出美味的牛扒,「keep it simple」正是其烹調哲學。

香煎牛油雞 簡單美味

除了主打的牛扒之外,新店多道菜式設計都源自佛羅倫斯的餐廳,香煎牛油雞的靈感正是來自當地餐館Trattoria Sostanza的同款招牌菜,只用4種食材——雞、檸檬、牛油及鹽來烹調,香煎後即可上碟,簡單卻非常美味。至於扭紋卷粉的靈感則來自另一餐館Trattoria Cammillo,Chianti紅酒肉醬是該店招牌,新店則以此配自家製意大利粉。主廚笑說自己從未與該店廚師交流,但新店菜式滋味卻相當貼近原作,大家不妨試試。

■Associazione Chianti

地址:灣仔船街15號寶志閣地下2號舖

查詢:3619 3360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