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拉麵登陸尖沙嘴 麵條湯底超合拍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09日

【明報專訊】日本美食眾多,丼飯壽司以外,拉麵亦深受港人歡迎。同樣來自東京的拉麵店多賀野早前登陸尖沙嘴,是東京以外首間海外分店,一開業即大排長龍,單日便賣出超過500碗拉麵,成為最新的人氣拉麵店。

東京的多賀野由高野先生及其太太小本經營,每天只營業3個小時便售出150碗拉麵,23年來不單連續4年獲得「東京米芝蓮推介」,又曾獲2016年「Tabelog 全日本拉麵大獎」,以及多年「Ramen Walker日本最優秀拉麵排行榜前十名」,人氣不絕。

沾麵較粗加強掛湯力

開業前,高野夫婦特別來港巡視設施及檢視品質,務求客人在港也能吃到正宗的東京風味。店中設有製麵工場,每天由大廚兼高野先生的徒弟錢耀庭(Geoffrey)製作拉麵,「拉麵標準跟足總店,採用4款麵粉,分別取其硬度、麥香、彈牙、滑溜的特性,為了更精準的分量,以蛋白粉及蛋黃粉代替雞蛋。而湯麵及沾麵用上不同的拉麵,前者較幼身;後者則較粗,掛湯力較強」。做好的拉麵放在雪房中熟成約1日,才能達到理想效果。

湯底亦是拉麵靈魂,因應不同拉麵,特別熬製出3款湯底,分別是清湯、濃湯及沾湯,清湯主要用於招牌的多賀野醬油拉麵,以豬骨、雞、昆布、魚乾、蔬菜等熬煮足3個半小時,鮮甜又帶層次;濃湯則用於味道較濃的拉麵如香葱山椒叉燒拉麵,以清湯做膽加入肉材等再熬製3至4小時,味道較濃,搭上帶辣勁的拉麵相當合拍。

專為沾麵而設的沾湯,在清湯中加入鴨殼、海產、菇菌等煮成,湯汁濃稠度不如坊間般稠身,但掛湯效果不錯,輕輕一嘗,湯汁味道濃中帶鮮,還帶淡淡鴨香,這令到豚鴨沾麵更加突出。「吃沾麵一定要熱湯,當湯汁稍涼後,可要求把湯汁加熱,繼續享用。」Geoffrey提醒大家。

招牌拉麵配自家醬油

至於店中招牌的多賀野醬油拉麵,在清湯中加入自家調配的醬油,「醬油以兩款日本醬油,再加上昆布、魚乾等煮成,味道帶鮮又不會死鹹,配上溏心蛋、日本叉燒,層味豐富」。

店中的選擇只有4款拉麵、3款沾麵,雖然不多,不過味道得到高野太太的點頭,難怪依然大排長龍。

多賀野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2樓220號舖

查詢:2881 8331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