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種植清新菜苗 攻佔餐桌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明報專訊】西餐廳Aqua的團隊受到同集團位於倫敦的餐廳Aqua Kyoto啟發,從意大利和日本購入多款微菜苗種子,在廚房內以高科技迷你種植箱種植微菜苗,品種包括酢漿草(oxalis)、三葉芹(Mitsuba)、意大利酸模(Italian sorrel)及日本香菜(Pakuchi),並製作成多款Homegrown菜式,由即日起至11月底於午市及晚市時段供應。

以冷盤涼拌紅菜頭為例,餐盤內除了有黑蒜、醃車厘子、士多啤梨及香檳啫喱外,還淋上了以紅菜頭、香醋、黑胡椒及酢漿草等調成的鮮紅湯汁,把自家種植的滋味融入餐點之內。至於味道微辣的三葉芹,就配搭清新的壽司飯糰、牛油果和無花果片,以帶微澀的清新滋味平衡蜜桃蛋黃醬的甜味。

微菜苗除了可以入饌,亦可以調配成雞尾酒。調酒師把辛辣濃郁的日本香菜,與Tanqueray No. 10氈酒、蜂蜜、檸檬水、檸檬汁和新鮮青檸,調配成清新酒品。如果在周末和公眾假期到Aqua享用Because Brunch早午餐,除了可享用Homegrown菜式,更會提供4款微菜苗供大家即摘即食,為菜式添加風味。

Aqua

地址:尖沙嘴北京道1號29及30樓

電話:3427 228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