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農場 啱晒速食香港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明報專訊】同樣自設工場種植微菜苗的城市農業科技初創公司Farmacy,其創辦人Raymond希望用科技把農業活動帶進城市,不止是水耕工場,他期望商場、餐廳、超市,甚至是每一個家庭,最終都有自行種植、自給自足的能力。他說:「微菜苗好適合香港人,小小哋,又好食又好種又有營養。加上簡單易種又速食,下種後10至14日就是最佳食用期,平靚正!」速食,正切合香港人事事講求效率的心態。

科技種植 盼帶入每家每戶

於是,他與團隊構思出以全盤環境控制(全環控)的技術,設計出「移動農場(Mobile Farm)」,無論種植櫃設於任何國家或地區,都可從總公司遙距控制。近日Farmacy就與將軍澳廣場合作,把全亞洲首部全環控智能移動水耕種植機設於商場內,在即日起至11月10日的「吃得好生活市集」內,從種植機即摘即食水耕香草及微菜苗,大家亦可即場試嘗美食車供應以微菜苗入饌的菜式。而周六及日(明天及後天)將由LCB及NOSH提供各種食品,包括Almyra Bowl($48)、Berry Barrel($48)、串燒素肉碎配塔布勒沙律($65)、素菜烤茄子藜麥沙律($65)等,一邊嘗味,一邊感受新鮮綠葉帶來的滋味。

Raymond指出,把移動農場帶入每家每戶是團隊的最終目標。若未來大家都可以在家中輕鬆地以科技種植菜葉,才算是真正的自給自足。

Farmacy

查詢:3892 7615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