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秘魯菜清新滋味

文章日期:2019年10月26日

【明報專訊】東南亞菜的濃重香料令人開胃,其實秘魯菜亦然,入口時的酸香滋味最適合打開胃口。日系秘魯餐廳TokyoLima近期推出Henko系列新菜式,由前菜、小菜,以至冷盤及甜品都有新款式,是時候品嘗清新滋味。

秘魯盛產辣椒,在Henko系列菜式中亦可見。例如輕盈前菜Los Andes,以新鮮小麥、四季豆苗及青瓜組成,加入香脆杏仁及藜麥爆米花增添口感,並澆上加入了秘魯紅辣椒製成的柑橘醬,入口不算辣。秘魯黃辣椒亦常被製成醬汁,與不同香料配搭於其他菜式中,例如Pork Roll中的豚腩,就把番薯、秘魯莎莎醬及秘魯黃辣椒醬,配搭在一起為軟腍富油香的豚肉減膩。而另一道香烤鱈魚,以加入薄荷的秘魯黃辣椒醬,為魚肉提鮮。餐單中尚有其多醒胃菜式,配搭各款創意雞尾酒,非常清爽易入口。

TokyoLima

地址:中環擺花街18至20號地下

查詢:2811 1152

整理:黃怡穎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