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芒軟殼蟹沙律 酸甜「泰」開胃

文章日期:2019年10月26日

【明報專訊】泰菜向來是不少港人心頭好,甜酸辣香非常開胃,配一大杯冰鎮生啤就能與友人相聚聊天到夜深。在灣仔船街的Ruam,正是以相聚之名,呼喚大家同來享受地道泰風味。

泰籍老闆娘Arata Daley移居香港10多年,早年在其網店主售澳洲及歐美高級食材,後來開設實體雜貨店兼扒房Feather & Bone,跑馬地、西營盤等地均有分店。今次在她的新餐廳Ruam(泰文,意即相聚),就主打家庭式泰國美食,口味及賣相偏向傳統,加上不少香口惹味的小食及串燒,最適合一大班人開心share。

食材泰國入口 香蕉花沙律本地少見

新鮮食材是餸菜美味的先決條件。餐廳有不少香料及蔬食都是由泰國入口,幾乎每日都有來自泰國的食材,例如新鮮薑黃、泰式人參(Fingerroot)、迷你紫茄、泰國青檸、南薑等。而這裏的沙律口味偏向傳統,例如以新鮮泰國青芒果製作的軟殼蟹青芒果沙律,又或是蝦乾青木瓜沙律,甚至是本地較少見的香蕉花沙律,其酸甜口感都令人胃口大開。

荔枝紅咖喱脆皮鴨 試油封鴨煮法

餐廳由Mick Bolam掌勺,他自小在澳洲長大,亦曾旅居法國。在Ruam製作泰菜時,嘗試以法式烹調技巧增添風味,例如荔枝脆皮鴨紅咖喱,Mick就以法式油封鴨的方式處理鴨腿,再與紅咖喱一起烹調。加入了香蕉椒(banana pepper)的紅咖喱帶微辣,香甜的荔枝肉正好平衡甜香與辣味。

Mick說:「在酸與甜之中取得平衡,正是泰國菜的精妙之處。」而店內自製的泰式炒河醬汁,就努力平衡各式香料味道,加上花生碎後特別香口。除了傳統風味的泰式船河,店內尚有各式麵食,例如Pad thai等,用料新鮮。為了保持新鮮感,餐牌每半個月會轉換一次。

Ruam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0號 J Senses 1樓9號舖

查詢:3160 8535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