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啲:行山健體 美景迷人

文章日期:2019年10月22日

【明報專訊】庸社始創於上世紀30年代,是本地最早期的旅行隊伍。組織成員每年變更,營辦行山活動超過大半世紀。資深旅遊行家黃梓莘形容:「庸社的主張相對古板,不談政治、宗教或是非,限制多而得個行字。但李君毅傾向主張深入探索、追求對鄉村文化之理解,並非為行而行。」李君毅是本地旅行界殿堂級人物,亦曾參加庸社之活動,後來在1967年創立「山海之友」旅行隊,刺激本地行山旅行活動轉趨活躍,是旅行風氣之一大轉變。黃梓莘形容:「李君毅的文章行文鼓吹性強,連同1960、1970年代報章的旅遊版義務發布各大旅行隊之消息及日程,幫助甚大。」

至於第二次轉變則是2003年SARS之後,不少人意識到運動對健康的重要,遂透過郊遊活動強身健體。各人聚集組團,發展出不少規模較細的旅行隊。網絡發展亦使大家更容易「埋堆」,一起遊山玩水。李以強補充:「近10年來,因越野比賽、三項鐵人等賽事流行,參加者多會借行山或跑山練習。加上近年不少內地遊客來港行山,透過網絡參考郊遊資訊,按圖索驥行山打卡。」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