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蒸餾廠「重生」

文章日期:2019年10月16日

【明報專訊】除了新開的威士忌酒廠,蘇格蘭也有一些已停廠的威士忌酒廠正做復興工程,當中包括在1896年建立的Ardgowan。今次旅程率先跟即將重建的Ardgowan威士忌蒸餾廠的核心團隊見面,跟着執行董事Martin McAdam參觀了位於Lowland區的新廠址,工程預計2021年完成,到時可每年生產約100萬公升的威士忌。

筆者在建於18世紀末的Ardgowan House貴族豪宅,跟屋主及威士忌酒廠廠主Sir Ludovic Shaw Stewart見面,了解整個重建構思。豪宅有30多間房,所有用具及家俬都是古董,坐在這裏喝英式茶,感覺像回到18世紀。Sir Ludovic說希望將來Ardgowan威士忌蒸餾廠復興開業後,大家除了參觀,亦可以慢活一點,住在Ardgowan House一晚,喝一口英式茶或威士忌,感受蘇格蘭的歷史及自然風景。雖然酒廠要在兩年後才開幕,但在總威士忌釀酒師Max McFarlane推動下,率先在本月全球發行首批限量Ardgowan Clydebuilt Coppersmith混合威士忌,以Speyside區及Highland區的精選雪梨桶混合而成,味道平衡甜美,帶石南花蜜糖、香料、提子乾及黑朱古力等味道,餘韻悠長。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