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白金漢宮餐桌 必喝戴妃愛湯

文章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明報專訊】「在我入王宮工作前,我以為英女王每天都食魚子醬及鵝肝,假若我做皇帝也是這樣,豈料現實並非如此。」英國王室前御廚Darren McGrady在郵輪上笑說。他曾服務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11年,亦效力過戴安娜王妃4年,熟知多位王室成員對飲食的喜惡。在「宮」內工作多年,他明白到「原來對於英國王室而言,豪華的定義在於食材的來源地」。

英女王喜歡傳統英式菜,偏好在地食材,在城堡附近河邊捕捉的三文魚,或是花園內採摘的藍莓,都會成為餐桌上的食材。在McGrady設計的期間限定餐單之中,就帶來幾款以三文魚入饌的菜式,包括配上番茄刁草慕絲及香草龍蝦尾的法式三文魚卷,及以蘇格蘭的城堡命名的格拉姆斯三文魚。後者以比目魚慕絲配三文魚件,入口細滑豐腴。除了三文魚外,英女王亦非常喜歡黑朱古力,層次分明的Chocolate Perfection Pie正是她愛好的甜品。

依王室習慣 麵包布丁後吃芝士

限定餐單還包括了其他王室成員的「賣飛佛」,例如戴安娜王妃愛喝湯,蘆筍濃湯正是她最喜歡的湯品之一。此外,她更曾盛讚McGrady的英式麵包布丁是全世界最好味的麵包布丁,此甜品亦是今趟海上之旅的焦點。由於麵包的比例比傳統略減,並以蛋黃取代全蛋,使成品質感有如Crème Brûlée,廚師又加入淡鹽焦糖醬、雲呢拿雪糕,以及浸過蘇格蘭蜂蜜威士忌的藍莓,滋味豐富。

為了重現白金漢宮的餐桌體驗,餐單安排客人嘗過英式麵包布丁後,便跟隨王室成員一樣,最後品嘗芝士。斯蒂爾頓芝士(Stilton cheese)被釀入新鮮無花果中,烤焗過後,芝士融入果肉之中,碟上伴有蜂蜜及紅桑子,為這趟宮廷盛宴畫上句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