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note:威士忌妙配粵菜

文章日期:2019年10月02日

【明報專訊】以往不少威友都認為威士忌淨飲,是最能嘗到真正的味道。但近年不少威士忌專家愈來愈熱中將威士忌配搭其他美食,粵菜正是其中一種新配搭。皇御園今次便伙拍Johnnie Walker,推出「皇御園蘇格蘭威士忌配對餐單」。

頭盤皇御園拼盤有胡麻醬冰菜及奇脆千層烤鴨,配XR 21威士忌,陳年21年的珍釀味道沉穩馥郁,烤鴨的濃郁味道與威士忌的煙熏味互相輝映,並與其強烈乾果味相當匹配,再咬一口冰凍爽脆的冰菜,更能突顯此款威士忌的芳香複雜。接着的茶壺松茸竹笙燉螺頭,湯水清鮮,能為舌尖清理威士忌的綿長餘韻,準備迎接下一道菜式,喝至尾聲時建議淋上一滴威士忌,讓味蕾瞬間跳躍至另一層次。

第3道菜式煎北海道帶子皇青蘋果芥末汁配鍋粑,帶子爽口彈牙,配上Blue Label像絲般的順滑口感,蜂蜜甜味與海鮮無疑是最佳配搭。主菜慢煮法式蜂蜜牛肉,頂級安格斯牛小排肉,經4小時慢煮後,再創新地配上自家製臘味瑤柱蘿蔔糕;配對Blue Label Ghost & Rare Port Ellen Edition,以失傳的Port Ellen酒廠做主角,延續蘇格蘭海岸風味。而香煎新西蘭孜然羊架則選配Johnnie Walker 18年,威士忌的甜香正好完平衡羊架的濃香,橡木香則提升煎烤風味;自家醬海鮮炒意型米則屬中西合璧之作。至於甜品威士忌朱古力腰果碎心太軟,客人可自行將威士忌注入黑朱古力蛋糕內,令流心朱古力洋溢更柔和甘醇的果香。

■皇御園

地址:九龍灣啟祥道 17 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1 樓

查詢:3188 2153

價錢:每位$980,另收加一,需預訂

整理:陳詠詩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