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灌湯餃藏清甜冬瓜湯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28日

【明報專訊】歎茶吃點心是香港人的生活日常。「粵」中菜廳行政總廚賴正成跟他的點心團隊,以經典粵菜為創作概念,炮製多款創新及傳統口味點心。以冬蓉蟹肉灌湯餃為例,賴師傅把冬瓜粒、蝦肉、帶子粒、蟹肉、火腿蓉等釀入灌湯餃中,咬開餃皮,便嘗到一口清甜冬瓜湯。還有充滿驚喜的賽螃蟹餃,賴師傅將這款江浙美饌變成點心,先以細火慢炒鮮蝦肉,再加牛奶炒香蛋白,餡料更加添鮮蟹肉,再做成鳳眼餃造型,吃時添一點陳醋,更美味。除了創意點心,他們還重現昔日大受歡迎的千層糕,師傅以糖冬瓜、鹹蛋黃、椰絲拌成餡,與千層糕包皮相間成3層,蒸煮兩次,吃起來甘香鬆化,甜美油潤,更帶絲絲椰香,充分體現粵式點心的那份古早味。推廣期至10月31日。

地址: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 城市花園酒店1樓

查詢:2806 4918

註:各款點心$48起,另設加一

整理:陳詠詩

相關字詞﹕城市花園酒店 千層糕 賽螃蟹 灌湯餃 賴正成 點心 粵菜 中菜 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