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級椰皇湯 戀上燒鵝香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28日

【明報專訊】經過電視節目《阿爺廚房》的「洗腦」,當我們聽到「鼎爺」二字時,就自然聯想到美食。鼎爺(李家鼎)之前開設私房菜,但不少人抱怨價錢貴又難訂枱,普通市民難以嘗到他的手藝。今次鼎爺就照顧平民大眾的需要,開設以燉湯和燒味為主的餐廳鼎尚棋哥燒鵝湯館。

椰菜海皇湯 漁家做節好滋味

椰皇燉嫩雞是鼎爺力推的湯水,湯品以原個椰皇呈上,味道清甜。他說:「每盅湯要用上兩個椰皇的椰皇水,先將椰子肉、香茅放進椰皇水內煮滾,加入香茅能提引椰子味,再放雞肉慢煮20分鐘,最後加入椰漿,放回椰皇內燉1.5小時。」燉湯的材料新鮮,毋須加任何調味料已有濃郁的椰香味。若你愛藥材味濃的湯水,可試試寧神川芎天麻燉雞湯,加入了天麻、玉竹、杞子等多種藥材與烏雞一同燉製,相當滋補,藥材味濃郁卻沒有絲毫苦澀。至於椰菜瑤柱海皇湯,據說是漁民的至愛,他們甚少煲湯,只會在過時過節才以椰菜、瑤柱、冬菇及曬乾了的蠔豉、蝦乾等海味燉湯,鮮味十足。

限量「飛機燒鵝」 滋味送千里

這間餐廳是鼎爺及黎樹棋(棋哥)合作的餐廳,因此可以嘗到兩位的拿手絕活——靚湯和燒鵝。棋哥指:「鵝隻每天由江門石井運來香港,再以荔枝柴熏燒鵝,燒約45分鐘。」燒鵝表皮油脂滿溢,香氣撲鼻;鵝肉脂肪分佈平均,入口帶濃濃煙熏味。除了堂食,餐廳還限量供應真空包裝的「飛機燒鵝」,讓客人可以將燒鵝帶回家中甚至外地享用,不過棋哥提醒「飛機燒鵝」的最佳賞味時間是燒好後的24小時內,吃時用風筒吹向燒鵝表皮,加熱後即可食用,方便快捷。除了燒鵝,其他燒味亦不錯,叉燒肉質鬆軟,脂肪與肉的比例合適,肉汁豐富。切雞方面,餐廳選用桂香雞,肉質嫩滑,雞皮爽口。

鼎尚棋哥燒鵝湯館

地址:尖沙嘴柯士甸道西88號戲曲中心 GF-05號舖

查詢:2326 3369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