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海螺紹酒新煮意 打破法菜框框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27日

【明報專訊】由劉韻棋(Vicky)主理的米芝蓮一星餐廳TATE Dining Room,一向主打帶濃厚亞洲元素的法國菜,不時轉換餐單為客人帶來新驚喜。最近她就以多款中式食材入饌,把海螺、紹興酒、江瑤柱、南乳、紅棗、山楂等融入法菜之中,突破框框的配搭絕對令人期待。

經常在中菜出現的海螺,配搭海藻啫喱和南瓜蓉,成為餐單上的第一道菜。中廚經常以紹興酒為菜式提味,Vicky卻轉化成酒香啫喱,為鮑魚、豬肉及白蘆筍增添層次。她又喜歡以鴨肉入饌,今回就把皮脆肉嫩的Challans鴨煎香,配蜜餞無花果及紅棗,再淋上濃郁鴨汁,組成今秋嶄新滋味。

甜品則以懷舊栗子西米布甸為靈感,變奏出以栗子蓉製成的西米梳乎里,再配上普洱雪糕,雖然賣相西式,但傳來的卻是縈繞舌尖的中式韻味。

■TATE Dining Room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210號

查詢:2555 2172

註:8道菜嘗味餐單,每位$1680,另設加一。加$190可享Ruinart Blanc de Blancs香檳一杯。同時另設餐飲配對,3杯$480,6杯$780

整理:黃怡穎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