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後旅行尋新意 名廚玩味花園 酸甜點點綠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21日

【明報專訊】要成為城中話題新店,若非打着過江龍名店的旗號,或就要有星級名廚坐鎮,最近在中環開業的兩間新店就是例子。位於安蘭街的兩層式法日餐廳,由日籍名廚Mitsuru Konishi主理,他闊別香港飲食界3年,最近重出江湖,自然備受矚目。至於日本過江龍omakase名店亦在近月進駐大館,香港店由日廚Fumio Azumi主理,以一口流利英語解說菜式,客人吃得特別開懷。

法日料理 簡約精緻兼備

新店ZEST by Konishi隱身於安蘭街盡頭一幢飲食大廈之內,由日籍名廚Mitsuru Konishi(小西充)主理。他曾在多家星級法式餐廳工作,包括東京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巴黎Taillevent等。2014年來港主理Wagyu Takumi時火速摘下米芝蓮二星榮譽,風頭一時無兩。但他選擇在2016年離開餐廳,近幾年甚少露面。「潛水」期間,小西充藉旅行探索新事物,尋找創作靈感設計菜式。最近他終於「浮面」,以新店作為他的廚藝舞台,帶來更精緻的法日料理。

餐廳佔地兩層,提供不同形式的餐飲體驗。上層(29樓)是和風酒吧兼用餐區,午市提供日式便當或丼物,入夜後轉為供應日式雞尾酒,氛圍輕鬆隨意。而28樓則為設有開放式廚房的主餐區,客人可邊吃邊欣賞小西充準備料理的風采。

開餐前,侍應會送上由大廚自家研製的全麥鄉村麵包(Pain de campagne)及牛油麵包(Brioche),更附上自家製牛油綴上醬油粉、綠茶粉和西班牙橄欖油。

20時令蔬菜組成開胃前菜

小西充認為所謂「法日料理」,除了集合美食及玩味之外,亦包含日式簡約及法式精緻的元素。單是一道名為The Green Garden的前菜,就用上超過20種時令蔬菜組合而成,有甘筍、蘆筍,也有茴香啫喱、黑橄欖碎等,甚至配上了油炸脆藜麥增強口感,又把本地農場出產的香草製成醬汁。而最精妙的莫過於最後倒進碟內的番茄汁,以幾種番茄製作後再過濾而成,酸酸甜甜很開胃。

木盒煙熏「八寶雞」 荷香撲鼻

餐廳選用來自世界各地的當季食材,例如日本海鮮、法國乳鴿,甚至是本地出產的食用花、平原雞。約100日大的平原雞經洗淨雞腔後,釀入以荷葉包裹的日本米飯及多種配料,包括馬蹄、洋葱、雞肝及鵝肝,做法有如中式八寶鴨。雞連同配料香烤至金黃鮮嫩後,再放入內藏迷迭香和百里香的特製木盒內,以山核桃木(Hickory)煙熏。切開雞腹取飯並拆件享用,雞油荷香撲鼻而來,令人欲罷不能。

■ZEST by Konishi

地址:中環安蘭街18號28及29樓全層

查詢:2715 0878

註一:9道菜嘗味餐單每位$1380,另加$780可享配酒(另設加一)

文:黃怡穎

編輯:林曉慧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