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四部曲 「蝴蝶之吻」軟綿誘人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4日

【明報專訊】對港女來說,在一個舒適優雅的環境下,與閨密邊分享心事,邊歎下午茶絕對是件賞心樂事。The Butterfly Room就完全能符合女生的要求,整個餐廳散發着濃厚藝術氣息,牆身以蝴蝶標本作點綴,淡綠色的座椅及貝殼形藤椅帶高尚格調,將餐廳的氛圍提升。

鴨肝棒棒糖入口即化

下午茶以四部曲送上,先來一輪鹹點,銀色小層架放上6款迷你點心。有以蘇格蘭三文魚做成的小卷,三文魚刺身包裹着三文魚沙律,上面再放有三文魚子,油脂豐腴,鹹味適中。鴨肝棒棒糖的顏色和外形非常吸引,外層以車厘子果凍包裹着來自法國品牌Rougie的鴨肝慕斯,口感綿密,入口即化。還有黑松露法式鹹撻,餡內有蛋和黑菌醬,松露切絲放在撻面上,吃後留有一口松露芳香。而第二道菜是牛油果蓉紅椒三文治,一個全素的9層三文治,不同口味的麵包將餡料分隔,既輕盈又清新。接着送上的就是經典英式鬆餅及瑪麗蓮蛋糕,並配上奶油忌廉及自製果醬。

9層三文治「素」繽紛

來到最後,就是由專人推出的糕點車及巧克力車,車上放有十多款甜食,令大家眼花撩亂,無從入手。車上各類精緻甜品都是香港瑰麗酒店區域餅房行政總廚Holger Deh及其廚師團隊的精心製作,Chef Holger曾在北京王府半島酒店、柏林君悅酒店等多間酒店的餅房工作,更創立了自家朱古力品牌,研發出朱古力款式Holger Deh Or Noir, 71.5% 及Lait D'or by Holger Deh, 46.2%,稱得上是朱古力界的新星。侍應會將糕點車及巧克力車推到客人的餐桌旁,大家可點選自己喜愛的甜食。其中,法式千層酥最得記者歡心,多達百多層的酥皮夾着雲呢拿吉士醬,咬落酥脆香口,甜而不膩。總廚Holger亦强烈推介他的黑森林蛋糕,「黑森林蛋糕是我家鄉德國的著名甜點,我也是它的忠實粉絲,希望我的黑森林蛋糕能帶給客人最傳統的味道」。蛋糕融合了櫻桃的酸、奶油的甜和櫻桃酒的醇香。而他的王牌甜點「蝴蝶之吻」亦是不容錯過,軟綿綿的棉花糖中包着柔滑朱古力,中間綴以濃郁的柚子果醬,相信對朱古力不太感興趣的人都會另眼相看。

■The Butterfly Room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 香港瑰麗酒店2樓

供應時間:首輸下午2:00至4:15;次輪下午4:30至晚上6:30

價錢:$720/2位;另加$260,可享用兩杯Delamotte香檳

查詢:3891 8732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