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懸浮下午茶 歎「黑鑽」「金牛」滋味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4日

【明報專訊】每位售價$1688的下午茶,你試過未?作為城中焦點的尖沙嘴K11 MUSEA,內有多間本地及過江龍餐廳,其中更有餐廳推出富貴下午茶套餐,以Beluga魚子醬、黃金和牛、軟殼龍蝦等多種名貴食材作招徠,各款鹹甜點華麗精緻,尤其當你品嘗到那個以金箔包裹的A4和牛,絕對有一啖一黃金的奢華感覺。

位於尖沙嘴的新商場K11 MUSEA剛開幕,不少海外過江龍餐廳、商舖爭相開設。商場本身的吸引力也不少,由100個本地及國際建築師和設計師聯手打造,室內設計猶如一個精緻藝術館,充滿藝術氣息。新店Artisan Lounge正是以整個商場的大自然元素作為設計靈感。餐廳採用開放式設計,雖置身商場中央「無遮無掩」,但也有不少花草作裝飾,既有空間感之餘,抬頭亦能飽覽整個室內設計佈局。

10克魚子醬粒粒飽滿 「和牛磚」油脂豐腴

環境氛圍固然吸引,另一個吸睛賣點自然是餐廳提供的據說是全港最貴下午茶Musea($1688/位)。當中最吸引的肯定是那罐重量達10克的Beluga魚子醬。大家都聽過Beluga吧,以每粒魚子都非常飽滿和大顆見稱,而市面上同等級的魚子醬,每30克約售2000多元,所以即使這個下午茶的價錢高昂,但又確是物有所值。香港人,不要那麼錙銖必較了,不如拿起一塊俄羅斯布林餅,把一小勺「黑色鑽石」舀在餅上,配以法國酸奶油,嘗一口奢侈的滋味吧!論浮誇還有眼前這個黃金和牛,以金光閃閃的金箔包裹日本A4宮崎和牛,目測和牛至少有兩厘米厚,遠看還以為是有一塊大金磚在眼前呢!這個黃金和牛配上喜馬拉雅山岩鹽同吃,油脂豐腴。

「平民」下午茶 血鴨包富肉汁搶鏡

每位1600多元的下午茶,又的確不是我等庶民能隨便品嘗。這裏也有供應較「平民」的傳統英式下午茶——Artisanal($690/2位)。價錢雖是「平民價」,但用料與心思一點也不馬虎,英式鬆餅將平日的提子乾換成蔓越莓,再塗上自家製玫瑰果醬、法國血橙果醬及忌廉,入口較濕潤和鬆化,不會過乾。至於三文治,懂吃的,自然知道青瓜三文治是英國人不可或缺的下午茶,這裏吃的跟平日的不同,廚師先以青瓜和酸奶油製成餡料,再用麵包將餡料包實捲成條狀,最後將溫室青瓜刨成薄片放在麵包表層,咬下去不帶草青味,反有一種爽脆口感。其他鹹點還有法式血鴨包,先慢煮血鴨胸,再以中式包點皮作底。一口一啖,肉汁豐富。

除供應下午茶外,也有多款單點選擇如櫻花大蝦漢堡、麵醬雪魚扒等。櫻花大蝦漢堡以白麵包包裹虎蝦、木魚片及牛油果,再配上灑上紫薯粉的番薯條和櫻花蛋黃醬,賣相討好之餘,亦夠飽肚。

■ Artisan Lounge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 K11 MUSEA 008-008A舖

價錢:Musea下午茶套餐($1688/位),需3日前預訂;Artisanal下午茶套餐($690/2位), 全日供應

查詢:2601 3428

文:盧靖賢

編輯/梁小玲

美術/謝偉豪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