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豬肉捲餅 向片皮鴨學習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07日

【明報專訊】看一場電影動輒花上兩小時,甚至更長時間,入場前先醫肚是常識吧!圓方Premiere戲院旁近日新開越南餐廳pho.dle.bar,除了各類越式河粉、撈檬、湯檬等之外,還有一系列特色小食。入戲院前,先來一碗pho吧!

本地麵廠日日鮮製檬粉

夏日餘溫未散,撈檬比湯河更涼快更易入口。餐廳選用由本地麵廠每日鮮製的檬粉,雖然比傳統檬粉略粗,但更彈牙爽口。醃製牛肉的醬汁由酸子水、蠔油及魚露調製而成,炒香後,連同其他配料拌勻,並加入撈檬專用的越南汁,酸甜滋味滲透至檬粉之中,非常開胃。

除了傳統粉麵,店內亦有不少新派越式小食。手撕豬肉捲餅就是參考北京片皮鴨的食法而設計,特別之處在於以豬肉絲代替片皮鴨,肉香及口感均有不同。此外,調味及醬汁中亦加入了越南風味,例如越南五香粉、魚露等,配菜中亦有香脆的炸豬皮,組合成充滿東南亞風味的捲餅。至於加入了酸子醬製成的慢煮豬肋骨,不但味道開胃,肉質更因慢煮而嫩滑不嚡口。

■pho.dle.bar

地址:尖沙嘴柯士甸道西1號Elements圓方2132號舖

查詢:2196 8175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