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淺水灣舌尖快閃泰國 豬頸肉薄餅 破格香口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07日

【明報專訊】泰國一向是港人的外遊熱點,無論是陽光海灘或夜市小食,都令人無時無刻想來個任性快閃。若未能說走就走,不如近近地到港島南區與陽光玩遊戲、暢游碧海。累了餓了,就到沙灘旁那新開業的泰菜館,嘗嘗重口味金邊粉、配搭創新的roti薄餅……看着一室色彩繽紛的擺設,還以為自己穿越隨意門到泰國去了。

餐廳以Sip Song為名,在泰文有「12」的意思,每款菜式都包含了最少12種食材及香料,味道豐富多變正是泰菜的特色。總廚Nuch Srichantranon表示,希望每位訪客都可以在餐廳內啜一啖(sip)美酒,聽聽歌(songs),悠閒享受泰風情。Nuch自小在泰國南部城市Satun的海邊長大,今次主理這家與海為伴的新店,他可以在開放式廚房中一邊看海一邊下廚,十分滿足。

花逾6小時 炮製獨家紅咖喱

許多遊客到泰國夜市掃街,必會叫一客原味或香蕉味roti。但Nuch卻破格把炭燒豬頸肉放在roti上,豬頸肉慢煮後燒烤,外香內嫩滑。薄薄一片roti上,除了放有香草油、椰奶、炸蒜及炸葱頭等配料之外,還塗抹了一層自家秘製的chili jam(辣椒醬),以多種來自泰國及印度的辣椒調製而成,辣度輕微,趁熱食風味最佳。

以為Nuch會以「秘密」為由拒絕透露菜式用料及製作技巧,但他卻大方分享,更說:「沒有什麼獨門秘技,純粹是勤力,從細節上下苦功。」除了每日炸蒜、炸葱頭、炸羅勒葉外,菜式大部分醬汁亦在店內自家秘製及調校,以烤鴨紅咖喱為例,「我夠膽說香港近九成的泰菜館都是從供貨商購入咖喱醬,但這裏的卻是新鮮自製」。惹味香濃的紅咖喱醬歷經最少6小時才製成,除了加入了10多款香料,更添加了鮮荔枝肉,以及用泰國白蘭地浸製過的意大利柑桔,不過甜也不會太酸,正可平衡紅咖喱的濃香。經烤焗的鴨髀及鴨胸肉質香嫩,蘸紅咖喱特別惹味。

招牌金邊粉 香辣煙韌

店內供應多款泰式炒粉麵飯,Nuch笑說:「有客人幾乎一星期幫襯5日,每次都食冬蔭功炒飯,開業才1個月就成為我們的常客。」除此之外,不辣的泰式炒米粉亦是招牌作。由於不少食客幾杯啤酒下肚後,總愛嘗濃味菜式,醉香香辣金邊粉正是廣受醉酒之人歡迎的泰國地道粉麵。金邊粉由泰國入口,煙韌有咬口,加入約 30 種香料及食材炒製,帶蛋香、辣香等多重層次,重口味程度僅次於香辣咖喱炒蜆。

■Sip Song

地址:淺水灣海灘道28號114至115號舖

查詢:2328 8285

文:黃怡穎

編輯:王翠麗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魚露 粉麵 越南菜 檬粉 豬頸肉 金邊粉 咖喱 泰菜 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