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潮流:柚子、無花果西多 切開「放流料」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03日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食店推出流心西多,以順應流心飲食潮流。位於戲曲中心的遊園.茶記,就以柚子西多士及無花果西多士這兩款流心口味,成為客人追捧目標。「餡料要呈流心果醬狀,有些食店會在果醬中加入魚膠粉,而我們則把果醬煮成流心狀,並沒有加入魚膠粉,就像無花果西多士,我們便用上美國及以色列無花果乾,切粒後加檸檬汁熬煮成帶流質的果醬,抹在兩塊麵包中間才能做成流心西多士。」

煎封四邊免溢出 煎炸必須快

餡料要夠「流」,餐廳大廚陳偉庭表示炸時亦有技巧,「為免流心餡溢出,最好先煎封四邊定形,而由於麵包外有蛋漿,內裏亦有流心餡料,內外均帶濕,煎炸時必須快,否則西多士因太濕而變軟,做出來便不夠挺身,甚至塌下,影響賣相」。

剛剛端上枱的西多士,約2吋厚,分量超巨型,輕輕一切,餡料緩緩流出,特別是柚子西多士的流心效果更加明顯,蛋香夾着柚子香,的確吸引,「我們的蛋漿只用上湖南蛋的蛋黃,貪其蛋香十足,而且做出的西多士顏色亦特別金黃,賣相更佳」,陳偉庭解釋。

至於如何才是一件完美的西多士,陳偉庭認為外貌要四正、顏色要金黃、外皮要香脆、麵包要鬆軟,以刀一切不會散開,這便是一件完美的西多士。

■Info

◆遊園.茶記

地址:尖沙嘴柯士甸道西88號戲曲中心地下2-3號舖

查詢:2320 7455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