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備食材:急凍鮮味「看門口」 大魚大肉隨時上桌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31日

【明報專訊】周末忽然想宅在家「煮飯仔」,前提當然是要「有餸落鑊」。及早購備急凍海鮮、雞肉「看門口」,隨時開伙也不成問題。好像今次Gary就用了韓國即食雞肉品牌Rankingdak的Loveeat慢煮軟滑雞胸,撕成雞絲入饌。由於雞胸肉已調味,經60℃低溫蒸煮後以真空急凍包裝,用微波爐叮3分鐘即可食用。又或連袋煠10分鐘,肉質會更滑嫩。用叉拆肉成雞絲後,除了可以拌入意粉、沙律甚至炒飯外,加入辣油、麻油製作手撕雞同樣美味。

除了雞肉,急凍海產同樣可長期存放於冰箱。仟國水產在西貢榕樹澳碼頭對出設有魚排,獲漁農自然護理署的「優質可持續海鮮養殖戶」及「優質養魚戶」認證。魚排共養殖了10多款水產,透過低溫速凍技術,在短時間內極速把魚鮮冷藏至零下40℃,使魚肉結晶化,標榜能鎖住肉質的鮮味、營養及新鮮度。現時該網店出售黃鱲䱽、白花魚、本地泥鯭、深海泥鯭,以至青龍蝦、錦繡龍蝦、軟殼龍蝦、南美白蝦等。

同樣自設工場處理急凍海鮮的還有榮記海產,他們直接從漁民手上取得魚獲後,即於香港仔的工場處理及包裝。榮記於多區街市設有門市,長期有售急凍海花竹蝦、墨魚滑、海蝦滑等海產,真空包裝,可以於零下18℃或以下的冰箱存放半年。及早買入,就可隨時享用海鮮滋味。

Rankingdak

銷售點:部分百佳超級市場、網購平台HKTVmall、www.rankingdak.com.hk

仟國水產

銷售點:facebook(Aqua Millenium 仟國水產)或致電5688 6878

榮記海產

銷售點:銅鑼灣、樂富、將軍澳及屯門均設門市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