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3:腐乳白汁雞肉意粉(2人分量)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31日

【明報專訊】食材:

長通粉 180克

油 2湯匙

麵粉或生粉 2湯匙

牛奶 225毫升

腐乳 1磚

急凍熟雞胸 1件

步驟:

1. 水滾後放入長通粉,煮熟後瀝乾備用

2. 雞胸連袋煠10分鐘,或放入微波爐叮3分鐘

3. 用叉把雞胸肉撕成雞絲(圖E)

4. 開中火,在小鍋內下油,冒出白煙後加入麵粉,然後快速將麵粉和油拌勻,轉深色後加奶,持續拌勻至稠身,再放入腐乳

5. 加入通粉及雞絲,拌勻收汁,然後上碟

● 貼士

隨意配搭不同粉麵

其實各款意粉都可配白汁,今次Gary隨意取出一包長通粉烹煮。若你家中備有扁意粉、天使麵、螺絲粉等,亦可搭配此食譜。至於煠煮時間則可按個人口味,或食材包裝指示而定。

生粉食油煮簡單版白汁

傳統法式白汁是以牛油、麵粉和牛奶煮成,但少開伙的家庭,未必有齊以上食材。Gary提議大家可以生粉取代麵粉,煮食油取代牛油,製作成簡單版白汁。近年植物奶興起,不少人都轉以取代牛奶。Gary指在烹調白汁時,植物奶同樣可以取代牛奶,效果相近。

腐乳蝦醬創獨特口味

今次Gary在白汁中加入腐乳,使意粉風味更獨特。他建議如果家中有芝士,亦可以直接加入意粉中,組成傳統風味的白汁芝士意粉。不妨發掘一下廚房中有否可用之材,多花點創意巧妙運用,例如可把蝦醬加入白汁之中,若冰箱內剛好儲存了大蝦乾或櫻花蝦,即可取用,組成香口惹味的蝦乾蝦醬意粉。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