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人氣扒房 勝在選擇多 靚牛挾猛醬攻上山頂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17日

【明報專訊】山頂廣場因翻新工程而沉寂多時,近月終於有新餐廳陸續開張,其中最令人引頸以待的,莫過於來自東京六本木的過江龍美式扒房,牛肉高質多選擇,自家製醬汁富特色。在無敵山頂靚景陪伴下,鋸扒歎大餐,大時大節又多個好去處!

美澳日韓比利時 多地靚牛雲集

首度進軍香港的37 Steakhouse & Bar是東京人氣扒房,香港餐牌選擇明顯比總店更豐富。總廚Ken Kwok希望藉着香港的運輸優勢,把多種不同類型的牛扒引進店內,打響在本地扒房界的名聲。除了常見的美國安格斯、澳洲和牛,餐廳還供應日山和牛、1++級韓牛及比利時乾式熟成牛。可供選擇的牛肉部位亦相當多元化,以日本老字號日山和牛為例,餐廳特選3個部位,各有不同的肥瘦程度,口感亦各有特色。臀肉(rump)質感似瘦肉,脂肪比例低,肉味濃郁。肩胛肉(chuck roll)半肥瘦,富口感又不會過膩。近年較多人認識的板腱肉(flat iron)靠近肩膊位置,肉質軟腍富油分,Ken推介:「要我選擇的話,一定是flat iron!」

自製創新醬汁 凍黑椒汁清爽

要打破一般扒房予人拘謹悶蛋、一成不變的感覺,提供創新特別的醬汁可能是一條出路。餐廳提供5款自家製醬汁,黑椒汁是其中之一。一般扒房的黑椒汁溫熱香濃,難免掩蓋牛肉的油香及肉味。Ken以油醋汁作基調,加入日本醬汁、清酒、味醂、紅酒、黑白胡椒粒、乾紅辣椒及日本麻醬,製成口味較輕而又清爽的凍黑椒汁,適宜配日山和牛。荷蘭汁亦是扒房常見的醬汁,廚師們把醃好的乾葱放進日本雞蛋黃製成的汁醬,蛋香濃郁,宜配搭纖維較粗的美國牛肉。香草醬則選用6款香草,加入檸檬青及橄欖油製成。至於煙肉砵酒汁及香辣燈籠椒汁則加入了牛湯,調起的醬汁非常濃郁,Ken建議可配澳洲牛肉。

海鮮前菜開胃 生蠔依時令換產地

想食牛,也不一定要鋸扒,淺嘗牛肉小吃亦可過過口癮。為了增加牛肉他他的口感及風味,Ken以日山和牛混合美國頂級牛肉調味製作。另外又用日山A5和牛製成和牛玉米餅、迷你和牛漢堡等小食,以不同方式呈現牛之美味。餐廳開宗明義是扒房,各地靚牛肉自然是賣點,不過,其他海鮮前菜亦同樣開胃吸引。例如意大利紅蝦薄片、日本生帶子薄片配檸檬沙沙,甚至是大大隻生蠔。Ken表示,店內生蠔會依時令轉換產地,一般都是以海水味重、肉質爽身為主,拍攝當天供應的是來自西班牙的Arousa生蠔,客人可選擇簡單配傳統檸檬汁,又或以「生蠔3食」一次過細味木魚花啫喱配魚子醬、泰式羅望子醬汁及法式油醋汁3款口味。

扒房主打的客路當然是「食肉獸」,不過餐廳同層相連的還有主打輕食及創意甜品的餐廳Mina House。既有限時2小時的甜品自助餐,又有各式賣相精緻的甜品。集團糕點師Andrew Lau嘗試把傳統甜品拆開再重組,檸檬撻加入了蛋白餅、椰子雪糕及意大利黃桃;芝士餅就加入了紅莓柚子雪葩、雜莓及香橙片;紫紅色的「紫色夏天」則由黑加侖子慕絲、紅莓醬、紅莓柚子雪葩等合組而成。每款口味、用色及擺盤都不一樣,下次到訪山頂時大可一試。

■A:37 Steakhouse & Bar

■B:Mina House

地址:山頂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1樓102至103號舖

查詢:2885 3320

文:黃怡穎

編輯:梁小玲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