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以愛熬製滴滴心機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16日

【明報專訊】多年前,看過大師姐一篇講母女情的訪問,印象深刻。大師姐算是第一代虎媽,與丈夫只育有一個女兒,因此對她的要求甚高,無論讀書還是興趣班,樣樣要她做到最好。因為她的嚴苛,女兒跟她不算親近,童年時即使有心事都寧願跟姑姐說,而不願跟媽媽說。

到女兒長大出來工作,每次完成大project後總會大病一場,媽媽很心痛,不懂表達的她就以心機時間熬一碗雞汁替女兒補身,日子久了,小小一碗雞汁就成了修復兩母女感情的橋樑。大師姐說那時她用一隻新鮮雞去皮洗淨,斬件,以大火將雞隔水蒸3小時,雞的精華便完全溢出。到女兒懷孕後期至坐月期間,也天天飲用。

今年她更將自己做雞汁的方法結合台北符合國際認證標準的食物工場,將台灣土雞以高壓蒸鍋滴釀,抽取雞中精華,推出大師姐滴滴雞。她強調產品不含添加劑及防腐劑,除了日常飲用,也可加進食物中,如像他的孫兒俊俊便將雞汁加進意粉中當作早餐吃。

售賣點:city'super、Sogo、Foodwise慧品、www.dashijie.com.hk

文:陳詠詩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